有 機 綠 茶

不醱酵茶   綠茶

        日本綠茶 -- 蒸菁(摘下茶葉先蒸過)-- 揉捻(或不經揉捻)-- 烘乾,「蒸菁製法」製造茶葉,可以保留茶葉原有的營養素及清爽茶香味,始自江戶時代中期(公元1738年),歷經260餘年,直到現在仍遵傳統製法製造。茶在製造過程中保留了大多數的兒茶素,這種成份有益人體健康,普洱茶或茶由於茶葉完全發酵,大部分的兒茶素都被聚合成茶紅素,發酵程度中等的包種茶或烏龍茶兒茶素含量介於中間。

        從保健觀點來看,各種茶葉都有保健功效,只不過愈是發酵成熟的茶葉,其構造複雜的茶多酚愈不容易從茶葉中萃取並加以純化,也有明顯的毒性。一九九五年一份針對一千多位男性的研究顯示,喝茶愈多的人,血脂、血脂蛋白、總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的數值愈低,後來日本的研究也指出茶可抗自由基氧化,預防細胞癌化。

        有機茶含豐富的葉綠素、兒茶素、維他命C、E及β- 胡羅蔔素等,每日飲用,可美容養顏、青春永駐、延年益壽。日本醫學、農學界:茶具有天然瘦身、降低血糖、預防糖尿病、抗癌防癌、抗氧化、降低膽固醇,並認定日本人為世界最長壽的民族,與傳統愛喝茶的習性,有相當大關係。根據最近動物實驗的研究(August 23, 1997美聯社)顯示綠茶具有延緩甚至預防、抑制癌細胞之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 茶之所以能防癌,是因為茶中所含的抗氧化素能避免細胞壞死而能降低癌症發生率,茶比茶含較多茶多酚(一種抗氧化劑)。茶所含的茶多酚主要是兒茶素(catechin),尤其是epigallocatechin gallate,簡稱EGCG。EGCG可預防及控制癌症。此外,茶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可預防心血管栓塞而致的心臟病。日本岡山大學藥學部, 針對茶葉中“多酚”成份進行了抗癌試驗後發現,喝茶能減低血液黏度,降低膽固醇,促進血液流通,改善微血管循環系統,因此有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 茶防敏感,根據茶道專家葉惠民教授指出,茶多含有氨基酸,有殺菌、抗菌的作用,對治療過敏症甚有功效。而用茶洗皮膚,亦有保護皮膚的作用。如果是有機茶,因為天然養份充足,效果更好。葉惠民教授又說茶如在85度水溫左右,可以保持最佳的茶元素及維他命C,器皿方面,最好用玻璃製茶具,則茶保存更佳。

常飲有機高纖茶有助:

    1. 降低血糖:茶中的單寧成份具有延緩糖類食物在人體內被吸收的作用。多喝茶可預防血糖急速上升。

    2. 降低高血壓:可使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,預防血管方面的病變,是天然的降壓劑。

    3. 控制膽固醇:膽固醇過高者,不如藉著用餐或餐後,喝杯茶,降低膽固醇。

    4. 降低癌症率:茶所含的維生素A、C、E是公認防癌的最佳武器。

    5. 防止老化:含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、E,且所含丹寧成份其抗氧化作用為維生素E的二十倍。

    6. 避免肥胖:茶中的丹寧具有抑制人體內中性脂肪加的作用,茶本身不含熱量,所以能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,而且絕無副作用。

    7. 防食物中毒:茶中的丹寧具有殺菌作用,常喝茶能降低食物中毒的機會,且能達到整功效。

        除了以上效能外,它還能美化肌膚。由於能抑制濾過性病毒,對流行性感冒也相當有幫助。亦能提神醒腦增加工作效率,對於抽煙、喝酒有口臭者,能提供保健功能。

水 和 田 健 康 生 活 資 訊 網

要徹底改善便秘

特 設 學 生 及 長 者 優 惠 服 務

 

Cialis
Free Counter

 

1